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指成交额创逾两个月新高

2017年02月28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日沪深两市陷入震荡整固走势当中, 创业板 指数昨日小幅低开后上午一度强势翻红,早盘一度刷新了1月12日以来的新高,表现明显强于大盘,但午后跟随大盘震荡回落而一路走低,一度跌破5日均线位置,但最终收报1926.77点,下跌0.60%。在昨日沪深两市交投出现回落的背景之下, 创业板 的成交额却明显放量,以731.47亿元,创下了去年12月12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556只创业板股票当中,有169只上涨,其中包括 美力科技 、 金太阳 、 蓝晓科技 、 思特奇 、 富瀚微 等在内的15只股票涨停,另有11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下跌的380只创业板股票中, 云意电气 跌停, 太阳鸟 下跌9.93%,另有 星源材质 、 汇金科技 、 易事特 、 雄塑科技 和 恒泰实达 的跌幅在7%以上。

  虽然昨日 创业板指 也出现一定调整,但是跟跌特征显著,而且跌幅较小并未突破上升通道。不过 东北证券 认为,新兴成长类股票的近期走强是在节后整体市场上行、风险偏好回升的支撑下所出现的补涨现象。更长期的逻辑仍然需要等待观察两种信号:一是来自监管因素方面对成长股的潜在冲击是否趋于稳定;二是需要观察是否有新品、产业政策、规划等对于技术类主题的催化因素出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