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雅百特高位连续跌停

2017年02月28日 07:3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雅百特近期走势可谓是“过山车”,在上周一、周三和周四均实现涨停,而上周五,股价突然高位跌停,本周一颓势延续,股价一字跌停收于19.40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浙商证券青岛香港东路卖出金额最大,卖出逾1.5亿元; 方正证券 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居第二名,卖出逾1.48亿元。而昨日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五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布于1548万元至2231万元之间。而买入金额最大的是 广发证券 珠海情侣中路营业部,买入368.6万元。

  消息面上,前几日刺激雅百特股价大涨的是一纸中标通知书,山东雅百特于2017年2月20日收到北京新机场旅客航站楼、综合换乘中心、停车楼及综合服务楼屋面工程三标段项目招标单位发来的《中标通知书》。公司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履行将对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产生积极影响,将进一步奠定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不过从资金的动作来看,快进快出的短炒节奏,使得短线震荡暂难避免,不宜急于介入。

  鲁西化工 创逾一年新高

  昨日,鲁西化工小幅高开之后震荡走高,触及涨停板之后多次打开,最终仍然以涨停价6.49元收盘,创逾一年新高。昨日成交额为11.65亿元,换手率为12.47%,环比双双明显放大。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最大的是大通证券晋中迎宾西街营业部,买入2986万元;买入第四名是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逾2158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和第三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4828万元和2172万元。

  自2016年中以来,鲁西化工股价逐步稳定上扬,这主要受益于化工品的涨价。近期,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公司尿素企业生产运行稳定。受市场需求影响,化工产品市场不断变化,部分产品温和上涨;己内酰胺产品呈现上升趋势,装置运行稳定,产品产出质量优良,在满足园区内生产需要后,余量外销。此外,聚碳酸酯项目一期工程目前已达到了设计产能,生产出正牌级产品,且工艺运行稳定,产品多项指标达到甚至超出国内外同类产品。(张怡)

  合肥城建 站上半年线

  有消息称,证监会正考虑为一些科技公司IPO提供更快的审批流程,蚂蚁金服、众安在线 保险 、奇虎360等公司将获得上市捷径,合肥城建控股股东东兴泰控股参股蚂蚁金服。受此消息刺激,合肥城建昨日跳空高开后,快速拉升,一度触及涨停板,此后维持高位震荡,午后成交额再度放大,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17.60元,站上半年线。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合肥城建的成交额为5.31亿元,较此前明显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合肥城建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 东方证券 股份有限公司太阳高新街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640.00万元。其余营业部的买入金额不足2000万元。昨日卖出合肥城建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卖出3935.89万元,排在首位。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卖出金额均在2000万元之下。

  两机构卖出 京汉股份

  京汉股份昨日低开后,震荡回落,盘中一度跌停,不过尾盘跌停板被打开,收报于10.73元,下跌9.83%。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京汉股份大跌逾4%,短期调整压力较大。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京汉股份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院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2690.96万元。昨日卖出京汉股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3644.74万元和2171.10万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国泰君安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深南东路证券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3862.8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京汉股份此前反弹至历史高位,在附近套牢盘较多,整固压力较大。此外,短线反弹幅度较大,资金也有已获利回吐的需求,机构也大举离场。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