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分机构“空袭” 英伟达股价重挫

2017年02月28日 07: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受市场看空情绪升温的冲击,美国芯片制造商 英伟达 (纳斯达克交易代码:NVDA)股价在过去两周持续暴跌,交易量骤增。截至上周五收盘,英伟达股价报收于101.46美元,创下今年内新低。上周累计跌幅达到5.26%,此前一周跌幅达到5.62%。特别是上周四,英伟达股价单日跌幅超过9%,成交量达到了2810万股,较全年平均值翻了一番。

  Instinet 分析师罗密特·沙阿上周发布报告,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减持”,目标价预期从100美元下调至90美元。沙阿表示,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不会愿意为英伟达的股票支付如此高的溢价,市场目前的预期低估了游戏业务减速及其可能给英伟达市盈率带来的影响。据FactSet的数据,英伟达目前的市盈率为39.2倍,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 英特尔 市盈率仅为17.0倍, 标普500 指数成分股平均市盈率为21.7倍。

  无独有偶, 蒙特利尔银行 资本市场分析师斯利瓦斯塔瓦也在上周发布报告,将英伟达的股票评级下调至“跑输大市”,目标价从100美元大幅下调至85美元。斯利瓦斯塔瓦认为从当前水平来看,英伟达股价被高估,市场有关该 股基本面的狂热情绪已经开始冷却,且无论是游戏还是数据中心业务方面,该公司都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而英伟达股票的当前估值并未反映出竞争环境可能会有的任何改变。

  由于在 人工智能 (AI)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领域率先布局,英伟达颇受华尔街青睐。此前的2016年,英伟达凭借全年224%的股价涨幅,在 标普500 指数成分股和纳斯达克 综合指数 成分股涨幅榜上双双拔得头筹,今年2月7日还一度创下119.13美元的历史收盘新高。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机构“空袭” 英伟达股价重挫

2017-02-28 07: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