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冬播行情还在延续 市场向好基础犹在

2017年01月06日 08: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6日讯 昨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翻红,随后于红盘上方窄幅整理。午后,股指一度拉升,但力度薄弱下冲高回落,全天低开小幅走高,实现五连阳。盘面看,权重股展开分化,保险领涨下证券板块展开回落,而次新股以及创业板走低下题材股活跃度降低。此外,军工、石油、航空、煤炭等表现良好,国企改革仍是市场投资主线。

    当下,冬播行情还在延续,市场向好基础犹在,此轮结构性上涨行情始于去年国庆节之后,预计会延续至本年一季度。机构分析称,建议持股为主,逢低继续坚守国企改革这一主线,同时可适当博弈年报高送转、“一号文件”相关标的的机会。

  机构观点

    昨日,两市小附上涨下延续近期反弹格局。盘面看,两日普涨之后股指出现分化,在成交不济下这也属情理之中。军工板块走强,煤炭、保险等持续表现,部分题材股表现抢眼,市场活跃度相比年前已经有了较大改观。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接回。(华讯财经)

    沪指在连续大涨之后昨日放慢上涨的步伐,全天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沪指本次反弹有两个重要关口:一个是60日均线3156点,另一个是30日均线与10周均线均处在3175点附近,这两个位置将是多空争夺的主要焦点。昨日沪指正是围绕60日均线进行窄幅震荡,其目的有四:一是为清洗短期获利筹码,二是为巩固上涨基础,三是对短期技术指标进行修复,四是经过震荡洗盘后为上冲下一目标3175点做蓄势准备。(北京股商)

    沪指连续五日收出阳线,近三日的K线实体逐步缩小,涨势放缓的迹象比较明显,大盘已经接近3180点的阻力位置,得不到成交迅速增量支持的话,在目前区域持续快速拉升的可能性不大。如果股指震荡回调,将是择机建仓、布局年报行情的机会。(钱坤投资)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56.69                   322.22                     1.46%

  日经225指数 19416.54                 -104.15                    -0.53%

  韩国指数   2049.59                    7.64                     0.37%

  澳大利亚指数 5816.70                   11.56                     0.20%

  道琼斯指数   19899.29                  -42.87                    -0.21%

  标普500指数  2269.00                    -1.7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487.94                    10.93                    0.20%

  德国DAX指数  11584.94                    0.63                    0.0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