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18.73亿港元增持现代牧业

2017年01月06日 08:18    来源: 北京晨报     陈琼

  中国最大奶牛养殖企业现代牧业的对赌危机,因蒙牛的一纸增持公告提前解除。

  昨日,蒙牛乳业(02319.HK)及现代牧业(01117.HK)发布公告称,蒙牛乳业将以每股1.94港元,收购私募基金KKR和鼎晖控制Success Dairy II持有的现代牧业16.7%的股权,对价约18.73亿港元(折合约2.41亿美元),交易以美元支付。交易完成后,蒙牛占股增至39.9%,继续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

  乳业专家宋亮指出,增持现代牧业将有助于蒙牛进一步加强对产业链的控制,“蒙牛也有意借助现代牧业完成对低温奶的布局”。

  2015年7月,现代牧业通过向私募基金KKR和鼎晖控制Success Dairy定增4.77亿股的方式,收购其两个合资牧场82%的股权。同时,双方签订对赌协议,如果Success Dairy所持有的现代牧业股票价值低于3.08亿美元,现代牧业必须补偿价差。而受原料奶售价下跌影响,现代牧业去年陷入亏损,股价也一再下跌。昨日现代牧业收盘价1.9港元,其股票价值约8.63亿港元,远低于对赌价格。而蒙牛收购完成后,Success Dairy II将完全退出,对赌协议也将提前终止。

  受此消息提振,现代牧业股价一度飙涨10%,截至收盘股价收报于1.9港元,上涨4.9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