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将打击证券期货违法行为

2017年01月06日 08:15    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杰)继去年底痛斥险资后,证监会主席新年伊始再度亮剑。昨天,证监会消息显示,1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调研稽查执法时表示,要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

  刘士余是在1月3日到证监会稽查局、稽查总队进行工作调研时,说出这样一席话的。他说,要牢固树立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理念,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碰硬,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大要案件,对各类违法违规形成强大震慑。并表示,严厉打击证券期货违法犯罪活动,严惩挑战法律底线的资本大鳄,逮鼠打狼,敢于亮剑,依法维护资本市场运行秩序,切实防范资本市场风险,有效促进资本市场规范发展。

  去年12月,刘士余曾公开痛斥险资,“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此番讲话引起轩然大波,并迅速引发一波对险资的严厉整顿。保监会先后叫停了前海人寿、恒大人寿等6家公司的互联网保险业务,并对9家已报送万能险整改报告的公司,派驻检查组进行现场核查。近两年频频出现的险资举牌,近期受到彻底打压。数据显示,去年1到10月,证监会向公安机关案件移送数量47起,比上年同期增长34%。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