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遇阻 主力又玩调仓换股

2017年01月06日 08: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连续反弹后出现分化,周四沪指继续在60日均线上方震荡,而深成指则以绿盘报收。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165.41点,上涨0.21%;深成指报收10371.47点,下跌0.13%;创业板指报收1983.97点,下跌0.38%,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

  周四两市个股由普涨回归分化。显然由于成交量难以继续放大,主力趁机发动了一轮强势洗牌。广州万隆表示,从跌幅榜来看,深度调整股数量迅速抬头足以说明,场内主力正在进行大规模调仓换股,资金加速从中小创流出,市场正进行一轮热点的强势洗牌。

  而在主力强势洗牌下,节前的极端行情将有可能再度上演,个股将加剧分化。广州万隆指出,一方面近期涨幅不大有补涨需求或主力深度介入个股有可能继续逆势走强;而另一方面,随着市场情绪的退烧,大部分弱势股势必会被打回原形。所以投资者需审时度势,紧随主力步伐及时调仓换股,将仓位配置到有业绩支撑或主力深耕其中等安全边际较高的股票上。

  虽然沪指四连阳,但周四未能延续前两日的强劲走势。对此,科德投资分析认为,反弹乏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沪指短线遭遇了30天均线的压力,从目前走势来说,30日线会成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关口,若要走出突破形态,那么权重板块必须首先有所动作。“持续反弹后大盘反弹遭遇30日均线阻力,投资者需关注60日均线支撑考虑短线操作。”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周四两市涨跌不一,从走势来看属于健康走势,短期大盘可能继续震荡反弹。但投资者需要注意上方30日均线压力,如难以突破大盘便会回踩支撑位,短期来看60日均线是第一支撑,如有效跌破则可能继续下探。故投资者应多看少动,控制仓位为宜。”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