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泽熙徐翔因内幕交易被查 私募界纷纷反思

2015年11月03日 07:2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对于A股资本圈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不平静——私募界头号人物泽熙掌门人徐翔出事了。

  11月1日晚,网上一则疑似徐翔在宁波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被抓的消息广泛流传,随后新华社发文:据公安部消息,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相关案侦工作正在严格依法进行中。

  徐翔被捕的消息也让私募圈中不少人士开始反思。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与多位私募人士沟通后了解到,事实上,不仅泽熙投资在较早的时候就受到了监管部门的注意,不少私募人士也曾被监管层请去“喝茶”。其中一位人士就坦言,此前监管层已经到访过公司进行相关调查,类似的情况也同样出现在别的一些私募公司身上,只不过大家并不愿多提。

  有私募人士担忧,此次对私募行业的整顿可能不会仅涉及徐翔,一些跟徐翔有着相似投资路线的崇尚赚交易对象钱的私募,也到了反思的时候了。在资本市场中,像徐翔这样高调去操作的还是非常少的,包括他母亲的账户也深度介入资本市场,并且资金量巨大,对徐翔这种风格不敢苟同,自然不会去效仿和参与。虽然市场中有不少私募的操作风格确实像徐翔,赚交易对象的钱,但大部分私募还是以基本面为主,尽管收益率没有那么高,但是心里踏实,客户也会比较放心。

  而此前较为爱好主题投资和追逐热点类的一位私募人士也表示,此次徐翔被捕,对整个资本圈的震动是巨大的,不少私募可能都会改变以往追热点、抢涨停的模式,所谓的“涨停板敢死队”的短线时代可能会成为过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