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三季报“收官”四大行净利超7000亿

2015年11月03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10月末,工商银行和交通银行三季报出炉,至此,银行业三季报基本“收官”。三季报显示,四大国有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超7000亿元,但整个银行业净利润增速普遍放缓,不良贷款率依然小幅上升。

  前三季度,四大国有银行净利润仍然保持正增长,其中工行实现净利润最多达到2223亿元;建行以1920.76亿元净利润紧随其后,农行和中行的净利润分别为1533.7亿元和1378.74亿元。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随着银行普遍放贷收益下降、负债成本提升,找寻新的利润增长点成为摆在各家大行面前的一大课题。 金文 摄影 李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