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菜粕低位运行 延续振荡格局

2015年11月02日 10:16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菜粕低位运行,主要是由于豆粕连续下跌,以及水产消费大幅萎缩。由于豆粕和菜粕价差近期有所走扩,在上周豆粕大幅下跌过程中,尽管菜粕承压,但下跌并不明显。从基本面来看,水产旺季已过,后续需求主要寄望于禽料,而就目前菜粕与DDGS价差来看,菜粕被DDGS大量替代,需求受限,短期内菜粕仍将维持低位振荡。

  菜油上周振荡走强,主要是受到豆油和棕榈油上涨的带动,但本周开机率较上周将有所增加,且目前处于阶段性消费淡季,终端需求疲软限制植物油价格走强,后市将以宽幅振荡为主。

  白糖上周振荡走弱。上周,ICE原糖在周五触近8个月高位后回落,主要是因美元走强,阶段性压制糖价。但主产国巴西天气不利预期仍在发酵中,泰国库存减少都将支撑外糖走势,限制国内白糖的进口利润。国内方面,9月进口量巨大,但进入市场部分较少,新糖上市之前现货市场将依然保持偏紧态势,支撑国内糖价走势。后期随着贸易商手中的货物流出以及新糖的逐渐上市,糖价将承压偏弱。

  上周,棉花继续低位振荡。短期美棉缺乏上行动力,但近期仍处于美棉收割期,炒作可能仍在,美棉或以宽幅振荡为主。国内方面,尽管数据显示纺织企业可支配库存有所减少,但今年棉花质量下降,下游消费不畅以及棉价持续下跌仍在限制市场交投,收购进度缓慢,纺织企业备货情绪低迷。但考虑到棉花已经处于历史低位,近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由于空头由1月合约逐渐移至5月合约,令1月合约走强,5月合约承压明显,1月、5月合约价差有所走扩,但棉花振荡走弱的可能性较大。

  总体来看,菜粕、棉花仍以振荡偏弱运行为主,白糖、菜油短期仍有支撑,围绕价格中枢振荡运行为主。综合来看,本周易盛农期指数或仍是振荡运行。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