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市场震荡反复 短期行情以震荡为主

2015年11月02日 08:0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市场震荡反复,沪指屡攻3400点而不过。当下市场盘中反弹间歇性特征明显,预计本周沪指仍将延续震荡收敛行情。

  “降准”利好并未太多刺激到市场的上周表现。沪指3400点整数关口数次上下,但从未真正收复,这是市场上攻意图不明确的信号。题材股的热点转移和盘中回落,对指数涨跌震荡影响突出。盘面观察,十三五规划前瞻性热点均一改前期做多动能充沛的上冲格局,冲高回落的阶段性迹象浮现,经历前期底部反弹以后,持续上行更需落到实处。同样,成长股居多的创业板指数,上周一样上演强势整理的震荡轨迹。同期蓝筹股无法担当指数盘中反攻的中坚力量。因而,市场热点的再梳理造成指数横向走平。

  结合市场走势观察,上周指数反复波动,从周初的盘中振幅明显到后半周逐步收敛,沪指日K线逐步收敛趋平,短期五日、十日均线逐步粘合,中长期均线下行势头未改,市场做多力量的集结有所欠缺。量能方面,并无异常表现,配合指数震荡行情,两市成交量小幅萎缩。周K线来看,沪指冲高至五周均线上方,未获量能有效跟进的支持,距离上方20周均线尚有一定偏离度,目前看沪指上攻3500点,量价配合均不够理想。指数整体运行较为积极的一面是,沪指重心始终围绕3400点反复波动,对短期股指横向整理较为有利,或对于下一阶段的热点再分配较为理想。

  本周市场即将步入11月行情,年末政策环境有望回归平静,流动性控制节奏的变化,亦会是波动市场情绪的主要观察点。在市场整体经济环境没有转强信号之前,中期反弹打开的契机恐难打开。市场整体环境尚无明显变化之前,指数盘中的震荡反复、节奏放缓也将反复重演,操作上需以半仓为持仓上限,少量集中的持仓品种更应基本面具备成长性特征。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 3300-3500点

  下周热点央企改革

  下周焦点创业板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