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A股反弹到反转还有万重山 超配防御板块

2015年11月02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0月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虽然制造业PMI为49.8,与9月持平,但仍低于市场预期,民生证券张瑜表示,四季度经济持平将是最好的结果。在资本市场,上周即便有“双降”刺激,沪指却在3400点一带陷入胶着,申万宏源指出,目前A股短线上涨遇阻,市场趋于谨慎,后市或震荡回调,另有机构更表示,A股从反弹到反转还有万重山。

  大/势/风/向市场面临多重压力

  11月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的制造业PMI为49.8,预期为50.0,前值为49.8。

  民生证券张瑜分析称,新订单数据继续保持荣枯线之上且略有回升,但新出口订单仍在荣枯线以下,且加速萎缩,表明外需不强之下,内需有所稳定。在海外局势上,10月FOMC议息会议声明中,美联储宣布维持0~0.25%利率水平不变,但声明整体内容偏鹰派,暗示今年12月份仍有加息可能。

  对于目前处于调整的A股,申万宏源从技术上认为,8月24日形成的向下跳空3388点~3490点缺口对股指仍有强大阻滞作用,快速通过并不现实。随着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形态上有放量滞涨、构筑圆弧顶头部的迹象。后市如利好预期消退,调整的可能性更大。

  广证恒生认为,三季报现结构性差异,创业板一枝独秀;机构投资者相对谨慎,当前反弹多为存量资金腾笼换鸟;市场面临多重技术压力,反弹之路道阻且长。策略:反弹进入深水区,谨慎享受反弹,适度转战中盘蓝筹。品种配置关注年报高送转、食品饮料及商业零售等防御品种;超配防御性行业,低配成长性行业。该券商对A股趋势的判断是:从反弹到反转,仍需越过万重山。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认为,在经历大幅反弹后,短期市场获利回吐压力上升,同时,中期看目前依然为大跌后区间震荡行情,建议继续深挖价值,寻找成长逻辑通顺、业绩较好的公司。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年线附近压力

  行/业/热/点机构青睐大数据概念股

  近日,中共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其中提出,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

  中信证券表示,国务院此前已通过《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提出深化大数据在各行业创新应用。此次《建议》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使得大数据上升为国家级战略,政府信息系统和公共数据互联共享推进加快。

  预期在政策利好不断推动下未来3年国内大数据产业增速将达84%,规模达180亿元,有望利好大数据分析领域的天源迪科、东方国信,以及智慧城市领域的中兴通讯。

  该券商还指出,近来“互联网+”与分享经济领域创新不断,使得实体经济领域效率提升,同时也对政策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建议》中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分享经济,未来有望出台配套政策以支持鼓励互联网领域继续创新,预计将利好行业内互联网平台级公司顺网科技和在KTV领域O2O领先企业星网锐捷。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网络强国战略推进情况

  电解液生产企业受关注

  电解液作为锂离子电池的四大原材料之一,直接影响电池性能参数,其核心在于配方和高品质的电解质。六氟磷酸锂从导电率、稳定性、对正极的钝化和负极SEI膜的形成等方面来看,综合性能最好,作为电解质暂时无可替代。

  据安信证券测算,从2014年到2020年,包括小型锂电、动力锂电和储能锂电在内的全球锂电池用电量将从68Gwh上升到250Gwh,年均复合增长率24.25%。考虑到电解质的扩产周期较长,2015~2017年全球电解质产能约为1.25万吨、1.55万吨和2.15万吨。

  安信证券认为,电解质明年仍将供不应求,因此判断2016年价格有望持续上升,这也是六氟磷酸锂价格六年来首次触底反弹,历史性拐点无可争议。国内企业目前电解质产能排序依次是多氟多、天赐材料、九九久和天津金牛。

  综合来看,安信证券认为,本次六氟磷酸锂历史拐点将为电解质行业带来实质利好。同时电解质对于电解液成本的传导效应仅有八分之一,若电解液的价格增长高于成本增加,电解液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将得到提高。建议关注多氟多、新宙邦。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产品质量和需求增长情况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