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大校长陈雨露出任央行副行长

2015年10月31日 08:26    来源: 京华时报     余雪菲

  陈雨露资料图片。京华时报记者 王海欣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昨天,国务院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任命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为中国央行副行长。

  公开资料显示,陈雨露1966年11月生于河北省,其工作经验基本在人大体系内,1989年1月进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系担任教师以来,历任人大财政金融学院院长、副校长等职务。2010年3月起短暂离开人民大学20个月,担任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随后于2011年11月回到中国人民大学担任校长至今。

  官方简介显示,陈雨露还是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高级访问学者、哥伦比亚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等。

  在金融领域,陈雨露主要研究领域为开放经济下的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其主导下,2012年开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每年6、7月都会定期发布《人民币国际化报告》。陈雨露认为,人民币有望在两年内成为第四大国际货币。

  此外,有业内人士预计,陈雨露长期担任金融学术研究工作,未来可能任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IMF副总裁朱民与其工作经历类似,朱民在出任IMF副总裁之前也曾先担任央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