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增22.8% 每股收益1.2元

2015年10月29日 07:3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苏向杲

  中国人寿10月28日晚间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40.07亿元,同比增长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8.37亿元,同比增长22.8%;基本每股收益1.20元。

  截至9月末,中国人寿资产总计23223.5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主要为保险业务和投资业务资产的累积所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股东权益合计2987.8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5.2%。

  公司表示,业绩增长主要由于投资收益增加以及业务发展所致。截至9月30日,中国人寿投资资产为21586.21亿元。年初至本报告期末,本公司净投资收益率为4.41%;总投资收益率为6.8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1.67%;退保率为4.67%;已赚保费为人民币3050.32 亿元,增长14.0%。

  截至9月末,公司A股股东总数为15.63万户;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54265.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2%,为第三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11971.99万股,占比0.42%,为第四大股东。

  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8月29日举行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已经在今年第三季度采取了措施,坚持规模和效益并重,由于上半年银保渠道期交业务下降比较多,要保证整体的业务发展,所以趸交做得多一些。下半年我们个险渠道要继续加大期交业务,尤其是期限长的业务。下半年新业务价值的增长将好于上半年,公司已经在渠道上、产品上以及保险缴费期限上采取了措施。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