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网购人数是美国两倍

2015年10月28日 07:17    来源: 北京日报    

  全球知名的市场研究机构eMarketer日前发布报告预测,亚太地区将成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北美和西欧拥有世界上最成熟的电子商务市场,普及率最高。

  英国是全球网购买家比例最高的国家,占人口的74.3%,紧随其后的是挪威、瑞典和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网购买家普及率也超过60%,但是其他亚太地区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普及率还很低。

  然而,在网购买家绝对数量方面,亚太地区国家却很多。在中国,35.6%的人口今年网购过,达到4.076亿人,是美国网购买家的两倍。即使在印度,网购买家普及率只有8.9%,但是绝对网购买家数量达到8230万人,排在全球第三。

  该机构预测,这些庞大的网购买家将使亚太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今年,超过10%的亚太地区零售额是来自网络渠道,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15.9%。到2019年,超过1/3的中国零售额来自网络渠道。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