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空频现 豆粕弱势难改

2015年10月27日 09: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近期,美国大豆收割进度加快、南美大豆开播、中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下降、中国经济疲弱等因素对于豆粕具有利空影响,豆粕价格维持弱势格局。豆粕期货主力1601合约短短七个交易日下跌4.2%,最低下探至2558元/吨,已经突破前期区间震荡下沿,技术形态走坏。

  据10月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的世界农业供需报告(WASDE),2015/2016年度全球大豆产量为3.2049亿吨,较9月预估上调88万吨;2014/2015年全球大豆产量3.1895亿吨,较9月预估下调42万吨;2013/2014年全球大豆产量2.8315亿吨,持平9月预估。由此,2015/2016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再创历史最高纪录水准。

  “由于本次USDA报告再度上调2015/2016年度全球大豆产量,并且再次打破历史最高纪录水平,全球大豆供应压力有增无减,2015/2016年度豆类熊市基础维持不变,仍将压制豆类期货价格。”国泰君安期货分析师吴光静指出。

  进入11月份以后,饲料消费淡季来临。同时据市场预测,2015年10月份中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达到600万吨,到11月份大豆进口量可能增至700万吨。在需求不济的情况下,豆粕价格可能仍有进一步下跌空间。

  卓创资讯分析师于洋认为,短时间内豆粕期现货保持小幅下跌走势,现货价格相对期货抗跌;但对于中长线来看,需求的疲弱不能对豆粕价格带来有力支撑。(王朱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