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投摩根:投资人转向稳定收益和海外投资

2015年10月27日 08:20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上投摩根昨日发布最新一期季度投资风向标报告,根据当期对投资人的调查统计,随着国内股市波动加大,投资人风险偏好显著下降,稳定收益和海外投资产品受到更多关注。

  报告显示,三季度投资人总体投资情绪指数较一、二季度的142点、141点,大幅下滑降至118点,为2014年以来新低。在该情绪指数各项细分指标中,投资人对沪深股市上行的预期降至100点以下,为95点。在三季度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之下,投资人对未来半年股市走向整体持相对谨慎预期。其中,超五成投资人认为A股市场处于牛市中后段,近四成投资人认为牛市已结束。

  当期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为27.2,比上一季度下降4.5,反映出更多投资人趋向追求稳定收益。多数投资人在资产配置中,选择加大对低风险、稳定收益类产品的配置比重,只有33.6%的投资人表示愿意加码股票。

  在海外投资方面,受人民币汇率调整及基金互认业务开闸的影响,投资者对海外投资的兴趣逐渐升温。调查数据显示,超过两成投资人对“基金互认”有所了解,其中46%的投资人认为“基金互认”会提升其对海外投资的兴趣,16.9%的投资人认为未来可能转变投资方向,加大对海外市场的投资比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