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技术分析师:1156是关键支撑 市场趋势仍偏看涨

2015年10月27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期货黄金价格周一(10月26日)温和走高。kitco黄金技术分析师Kira Brecht周一对黄金COMEX期货走势进行技术分析,认为近期技术面上黄金走势仍然存在很多利好因素。

  分析师指出,黄金在上周尽管收跌,但跌幅并不是很大,同时收盘价也最终保持在此前数周高位之上。这显示上周的跌势并没有对黄金市场日图的技术层面造成毁灭性打击。黄金在周一重新开始攀升并稳定保持在关键支撑上方的情况显示,黄金进一步上行仍然存在可能。

  从日线图的情况来看,9月24日高位1156.40成为近期走势最明显的初步阻力。即图中的A点。而黄金在达到10月15日高点1191.70之后并未跌破A点支撑,显示该点位支撑仍然相对稳定。从1191.70位置开始的跌势更接近触及高点后缓解超买局面的技术性调整。

  从近期的走势来看,黄金市场并不会出现稳定的直线上升或是直线下降,一些调整、回撤和修正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期形势可以被看做触及7月24日数年低位1073.70位置(图中B点)之后反弹回升过程中的一个小型回撤走势。

  在今后数日或数周之内,市场仍然会密切关注黄金价格关键支撑位置的情况。从目前的情况看,20日均线以及之前的数个关键高低位均在1156美元左右重合。显示该点位技术面上相对非常重要。如果价格跌破该位置,那么黄金将会面对进一步扩大跌幅的风险。但如果该点位支撑仍然保持稳定,黄金多头的信心也会受到鼓舞,价格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目前来看,10月15日高点1191.70美元/盎司位置仍然是黄金上行的初步目标。在其上方,1200的心理整数大关位置是市场接下来需要达到的目标水平。对于黄金多头而言,1200位置将会是一个关键挑战。而在该点位更上方,此前年内高点1207.30以及1234.00位置将会是进一步目标点位。

  Kira Brecht表示,黄金近期的抛售基本都是正常的调整活动。只要1156.00位置的支撑仍然稳固,市场短期走势仍然倾向于看涨。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