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数据基金2.0版本升级 广发率先布局大数据主动成长基金

2015年10月26日 08:0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9月16日至10月23日,A股市场开启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据万得统计,其间523只指数型基金中,收益率超过25%的基金只有70只。其中,广发中证百发100E、广发中证百发100A在反弹期间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9.74%和29.70%,在523只指数型基金中位列第33和34位,排名处在同类前1/10。

  据证监会发布的新基金申报数据显示,大型基金公司均在布局大数据指数基金,这些指数基金采用的数据来源包括同花顺(300033,股吧)、银联大数据、360互联网等。作为业内第一家将大数据技术引入到基金投资的广发基金,计划推出涵盖价值、成长、稳健、优选等一系列的大数据风格基金。11月2日将正式发行的广发百发大数据策略成长混合基金,是国内首只大数据量化主动成长风格基金。据了解,百发策略成长混合大类资产配置灵活,其中,股票投资比例0-95%。区别于百发100指数全市场范围选股,新基金股票备选库为中小板及创业板,基金经理通过研究企业各个因子,结合强大的大数据技术,挖掘出具有较高投资价值的潜力个股。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