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扶老人险”你买吗?“8090后”投保比例超半数

2015年10月23日 16:21    来源: 今晚报    

  近日,国内一互联网金融企业上线了一款“扶老人险”,3元投保即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保障和全年的法律咨询服务。这款保险在包括本市在内的国内26个省市销售。目前,已有上万人投保,其中“8090后”投保比例超半数。

  记者查看这款保险的细则发现,理赔时,用户需拨打理赔电话报案,并提交法院判决、裁定或调解书以及诉讼费用单据,保险公司在调查核实后,就会进行相应理赔,而且理赔与否和诉讼输赢无关,只要发生因扶起老人发生的诉讼,并产生相应的诉讼费用,无论诉讼输赢都可以获得理赔。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购买了这个保险的市民。一位购买了这款保险的市民表示:“3块钱也不贵,购买图个心里踏实。”

  “扶老人险”被很多网友称为“奇葩”险,这一互联网保险产品折射出的不仅仅是一份保单那么简单的事儿,扶老人、帮老人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如果扶老人也要想一想自己有没有上保险的话,是不是让人感到有些悲哀。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