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募资9亿加码锂电池 雄韬股份早盘涨停

2015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今日早盘,雄韬股份今日股价一字涨停,截至发稿,报19.55元/股,换手率1.01%。

  消息面上,雄韬股份今日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9.35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10亿瓦时动力锂电池新能源建设项目和燃料电池等项目研发中心及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开发项目。

  公告显示,雄韬股份此次定增发行价格不低于13.36元/股,其中10亿瓦时动力锂电池新能源建设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8.152亿元。该项目计划建成年产10亿瓦时的锂电池生产线,其中动力锂电池产能7亿瓦时,通讯锂电池产能2亿瓦时,储能锂电池产能1亿瓦时。

  此外,燃料电池等项目研发中心及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开发项目拟投入募集资金1.2亿元,建设内容包括能源互联网云平台开发、电池研发中心建设。

  雄韬股份表示,募投项目顺利投产后,将有助于公司在动力锂电池、3C锂电池、储能锂电池领域和能源互联网领域获取竞争优势,从而提高公司综合竞争力,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资料显示,雄韬股份在积累了多年电池制造经验和产业资源的基础上,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来实施锂电池新能源项目,快速抓住新能源汽车、通信及储能市场机会,加强公司锂电池业务尤其是动力电池领域的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从而提高锂电池产业在公司收入中的比例,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并分散公司经营风险,优化及完善公司产品结构,助力公司产业升级,实现公司中长远期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