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紫光股份:收购西部数据尚在进行

2015年10月23日 08:59    来源: 深圳商报    

  紫光股份(000938)今日发布拟参股公司西部数据收购闪迪公司的公告。

  公告称,2015年10月21日,西部数据宣布以约190亿美元收购美国NASDAQ上市公司闪迪公司所有发行在外的股份,上述收购将采用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每股作价相当于86.50美元。

  此前,紫光股份下属香港全资子公司紫光联合信息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光联合”)拟投资3,775,369,185美元,以92.50美元/股的价格认购美国NASDAQ上市公司西部数据新发行的40,814,802股普通股股份。认购发行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紫光联合持有西部数据发行在外的约15%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紫光股份表示,由于公司投资西部数据的相关事项尚未完成,且能否顺利完成及完成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