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正式加入LBMA黄金定价机制

2015年10月23日 08:55    来源: 期货日报    

  洲际交易所(ICE)昨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正式加入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黄金定价机制,于2015年10月30日生效。至此,建行成为继中国银行之后第二家加入该黄金定价机制的中资银行,以及第十二家参与该机制的银行。

  另据外媒昨日报道,建行将通过旗下国际证券分支机构收购英国金属经纪商Metdist Trading Limited(下称Metdist)75%的股权,这意味着建行将成为第二家入主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一级圈内会员的中资机构。目前,该项交易正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此项收购完成后,英国采购商Minmetco Limited将继续持有Metdist的25%股权,Metdist将被重新命名为CCBI Metdist Global Commodities U.K. Limited,该公司也将成为有权进入LME圈内公开喊价交易的第二大中资企业。届时,双方股东会根据股份比例单独委任各自的主管。业务领域方面,新公司首先将集中关注各类金属,并在拓展过程中考虑其他大宗商品。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表示,这笔收购将助力中资银行在金属产业和全球大宗商品市场中夺得一席之地。

  据悉,LME共有6家会员的背景为中国内地或香港公司。本周三,在一次与中资银行的会谈中,LME首席执行官Gary Jones表示,中国有超过40%的全球金属产业需求,而目前中资在LME的交易总量与这一规模还相差甚远。

  期货日报记者了解到,Metdist自1970年成为LME的会员单位,其创始人Rajkumar Bagri曾任LME主席及董事长。在2012年港交所收购LME之前,Metdist是LME的第三大股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