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热捧黄金白银 贵金属ETF迎来火爆资金流入

2015年10月23日 07:20    来源: FX168网站    

  近期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大好行情再一次引来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截止10月20日,本月美国贵金属ETF累计迎来了3.9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这也是今年2月来最大的单月流入量。

  

(美国贵金属ETF流入量 来源:FX168财经网)

  由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推迟首次加息时间至明年,国际金价已从7月触及的5年低位反弹超过8%,而银价也同样录得大幅上涨。

  美联储曾在9月FOMC会议上意外选择按兵不动,并提及全球风险可能抑制国内经济增长,并打压通胀。尽管从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到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等一些官员都认为年内仍可以加息,但利率期货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户12月加息的概率不到35%。

  不过,也有许多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经济的稳健改善,美联储终将加息,而届时贵金属将再度转跌。由于贵金属自身不产生利息,因此加息将对削弱其投资吸引力。

  OppenheimerFunds Inc投资组合经理George Zivic表示,“ETF资金流入的趋势很强,贵金属价格可能还会再涨5-8%。”

  过去从2012年起黄金和白银ETF曾流出超过900亿美元的资金,但近期零售投资者的热情回归给了多头更大的信心。

  不光是投资情绪,近期贵金属的实物买盘也是异常火爆。眼下从澳洲到美国的铸币厂都实行限额供应,因此经销商们已经很难找到足够的银币来满足需求。

  此外,俄罗斯和中国仍在持续购买黄金储备,而亿万富翁、Elliott Management对冲基金经理Paul Singer之前也同样建议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持有10%的黄金。

  而空头方面,据美国商品交易所(CFTC)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贵金属的空头部队正在车队,最近一周黄金看空押注连续第三周下降,至10月3日来最低水平。同时,本月白银看空押注也是缩水了超过50%。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