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副行长刘建军披露互联网金融创新“12字”策略

2015年10月22日 16: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华青剑)今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招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招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策略,具体聚焦为12个字“外接流量,内建平台,流量经营”。“在招行未来的创新蓝图中,互联网金融是重中之重,当前正在力推的‘轻型银行’战略,本身就是招行应对互联网金融大潮的举措。”刘建军说。

  近期,招行因“网上转账全免费”和“刷脸取款”等创新举措成为市场热议的对象,普惠金融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再次成为焦点。比如,上周,招行宣布推出“ATM刷脸取款”,成为国内首家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自动取款机上的商业银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招行以“流量、平台、数据”为结构布局,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陆续小范围、试验性地作了一些探索。刘建军透露,关于招行下一步的互联网金融战略,近期该行将举行“未来银行”的战略发布会,届时田惠宇行长将亲自阐述。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