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沥青大跌4.83% 橡胶尾盘跳水

2015年10月22日 08:17    来源: 新浪财经    

  大宗商品10月21日整体弱势依旧,尾盘多品种跳水。值得注意的是沥青今日大跌4.83%,两日跌幅超6%。橡胶尾盘跳水,大跌近2%

  分版块看,金属跌幅较大,沪铅、沪铝、铁矿大跌近2%,沪锌、沪锡微涨;能化方面整体弱势,橡胶、沥青大跌,动力煤、甲醇、PVC等跌幅较大。农副方面,豆粕菜粕跌幅较大。

  CNBC主持人Jim Cramer所称的“大宗商品市场的最后一丝希望”——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似乎给市场泼了一盆冷水。

  虽然9月中旬经历了一波短暂反弹,但近期BDI指数非但没有延续上涨,而且重归弱势,最近50个交易日大幅下挫了37.75%。这令市场打消了此前反弹的“幻象”,甚至担忧大宗商品可能将迎来一波凌厉的跌势。

  分析人士指出,在BDI指数暴跌背后,通货紧缩阴影仍笼罩全球,打击通缩“幽灵”的利剑不能入鞘。

  大豆(3923, -2.00, -0.05%)价格在今年9月和大多数大宗商品同步见底。在全球风险偏好改善以及市场对中国担忧缓解的情况下,大豆在过去一个月中稳步反弹。然而随着传统供应最高峰的到来,如果美大豆最大进口国中国需求依然不振的话,谁来消化这些供给将成为大问题。

  沥青

  原油期货周二在平盘上方和下方游走,受全球原油过剩持续时间长短的不确定性影响。随着,国家财政政策持续放松,沥青的需求量将持续增长,促使沥青现货价格上行,对沥青期货价格构成支撑,将带动期价震荡上行。技术上,沥青1512合约震荡下行,但下行空间有限,短线下方将测试2250整数关口附近支撑,上方面临2350整数关口附近压力,瑞达期货认为操作上,2250-235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20个点。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