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止跌回升 凯投宏观称基本面一切都没变

2015年10月21日 10:07    来源: FX168网站    

  尽管本周初金价一度有所下跌,甚至跌破1170美元/盎司水平,但周二(10月20日)欧洲时段,金价有所回升,重新回到1170上方。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商品经济学家Simona Gambarini表示,从基本面而言,黄金市场什么都没变。

  今年以来,黄金市场最大的压力就来自于对美联储今年升息的预期。上周由于预期减弱,金价获得推动。但在临近周末,美国经济数据向好的情况下,金价再度下跌。

  宝盛银行(Julius Baer)商品研究分析师Carsten Menke表示,目前金价主要是受到货币表现的影响。

  此外,Menke表示,投资者们也对实物需求对金价所能带来的影响有所疑惑。

  分析师们认为,由于中国经济走软,中国市场将出现避险需求带来的买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