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市场短线步入时间窗 投资者追高需谨慎

2015年10月21日 07: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天信投资

  20日沪指小幅低开,回靠5日线后开始震荡上扬,尾盘工程基建板快拉升,沪指收盘上涨38.6点,收于3425点创出反弹新高,而创业板指全天表现强劲,收盘上涨77.56点,涨幅3.19%,站上2500点。盘面上看:电商、国产软件、卫星导航、电子支付、互联金融等成长板块涨幅居前,而19日强势的二胎、锂电池、体育等板块跌幅居前,两市共100多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两市共成交金额9049亿元,比19日有所萎缩,资金有所流出。

  消息面上:首届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19日正式启动,在北京等8座城市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距离11月11日还有20多天,电商大战急剧升温。10月19日,苏宁云商COO侯恩龙微博 上简单“平京战役”四字将苏宁和京东再次推向风口浪尖。同日在“双11”暨天猫北京战略发布会上,“天猫2015双11狂欢夜”晚会举办地点将设在北京“水立方”,20日电商、电子支付、互联金融等股继续上演涨停潮。

  技术上看:经过9天反弹,20日沪指尾盘强势收复3400点,逼近3490点缺口,缺口的回补在望,而创业板指站上2500点,已回补8.20日2508点缺口,短短9个交易日,创业板指涨幅达20%,多数个股涨幅达40%以上,演绎出逼空的局面。10月以来市场明显回暖,两市融资余额已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入,再次逼近万亿元。两市单日融资买入规模从300亿元低谷恢复到逾千亿元水平。沪指面对60日均线和3500点套牢盘压力,盘中仍有洗盘的需求,目前主要观察创业板热点如电商、互联金融能否持续,20日尾盘的工程基建股拉升,表明资金有从涨幅多的创业板开始向主板流入迹象,如果资金转向主板市场,赚钱效应可能会逐渐下降,故而操作上还是得保留一份谨慎,勿盲目追高,等待回踩后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