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摸底期货公司违规账户情况

2015年10月19日 07:4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就证监会近日下发了《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期货公司自查信息技术系统的外部接入情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6日表示,在了解证券业务活动期间,证监会了解到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助期货公司进行违规业务活动,为了防范风险,证监会准备以加强期货公司外部接入系统为切入点,来加强期货公司的清理整顿情况。

  张晓军表示,《加强期货公司信息系统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一是期货公司要对外部接入情况进行自查;二是派出机构要对期货公司的自查情况进行核查;三是对派出机构核查工作提出要求,明确了关注事项。

  张晓军指出,通知旨在全面了解期货公司外部接入系统的情况,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平稳有序推动违规账户的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