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燃气股有望得到热钱青睐

2015年10月15日 09:02    来源: 深圳商报     秦 洪

  昨日两市共成交7691.4亿元,量能相比周二略有放大,资金净流出趋势较为明显。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00.73亿元。

  从盘面看,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2.3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一重、晶盛机电、中核科技。化工化纤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8.0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南橡胶、巨化股份、先锋新材。交通工具板块净流出7.9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长城汽车、东风汽车、万向钱潮。

  从资金流入方面看,旅游酒店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5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青旅、国旅联合、中国国旅。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36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钢铁板块净流入1.41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包钢股份、永兴特钢、久立特材。

  由此可见,当前市场热钱正在积极低吸低估值品种,包括低市净率、低市盈率的品种,比如说低市净率的钢铁股,市净率、市盈率皆低的银行股。而旅游酒店股的市盈率也较为适中,并不高估,也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看来,经过了一波大力度反抽之后,部分资金开始有了避险的意愿,进而使得低市净率、低市盈率个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操作上,燃气股值得跟踪。一是因为燃气股是公用事业股,他们的业绩弹性虽然差一些,但现金流佳,每年股息率较高。而且,市净率、市盈率也不高。二是因为近期燃气价格的回落,可能会对城市居民燃气的盈利能力有一定的影响。但对管道燃气运输类个股来说,则由于用气价格的回落,用气量有望大幅提升,从而对管道燃气运输提供了产业支撑。所以,陕天然气、国新能源等管道运输类个股可跟踪。而深圳燃气、南京中北、长春燃气等个股也可关注。(金百临咨询 秦 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