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尔斯资本管理:美股可能再创新低 利好避险资产

2015年10月14日 07:34    来源: FX168网站    

  威尔斯资本管理(Wells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周一(10月12日)接受CNBC采访时重申,美国股市的下行修正还没有解释,并且可能刷新新一轮低点。

  如果美国股市进一步下跌,则能将推升避险情绪,利好黄金等一些避险资产。

  今年8月25日标普500指数触及1867.01点的10个月低位,较5月的历史高位2134.72点,最大回撤幅度超过12.5%。不过,10月初标普500指数连续反弹,周一收在2017.46点。

  Paulsen指出,目前并没有看到资金从股市转移至避险资产,如美元或黄金等,这意味着后市美股即将迎来投降式交易。

  他表示,“我认为股市将下跌并挑战前低,甚至可能跌穿该水平,随后引发市场的一些恐慌性抛售。更重要的是,在找到新的价值水平支撑前,股市的下跌难以停止。”

  Paulsen提到了以下几个美股面临的调整,包括盈利周期快速衰退以及美联储加息需要。他相信未来薪资和物价压力将会上升,从而对股票估值和企业利润空间造成影响。

  Paulsen称,“美股的估值水平可能比现在要低,大约在15倍市盈率左右,而当前标普500指数在16.5倍市盈率,略微高出15年均值16倍市盈率。这意味着15倍市盈率可能是未来股市回撤的关键支撑水平。”

  不过,他也补充道,“如果标普500指数能够进一步上涨,则估值可能触及18或19倍市盈率。”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