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经理:贵金属市场情绪逆转 最糟情绪已过

2015年10月14日 07:33    来源: FX168网站    

  CFTC数据显示,10月6日结束当周Comex期金、期银、铂金和钯金市场的多头头寸连续第三周增加,在美国就业市场显现疲软迹象等因素进一步推动了贵金属市场。

  近期市场对美联储今年升息预期的减弱推动了贵金属价格的大幅上涨。

  今年以来,美联储可能的升息是贵金属市场面临的最大困难,全球贵金属ETF今年至今已经流出了超过80亿美元。

  USAA Precious Metals & Minerals Fund的投资组合经理Dan Denbow表示:“市场已经从夏季的萧条复苏过来了。一些因素出现使得人们意识到,市场还未死,只是休整了一下,黄金市场可能从最糟糕情绪中回过气来了。”

  上周金价上涨1.7%,银价大涨3.6%,铂金价格大涨7.9%。银价是8月以来第一次连续上涨,而铂金上周的涨幅是2011年10月以来的最多一周。

  在10月6日当周,黄金、白银、铂金和钯金市场的净多头头寸总共增加了38%。尤其是期银的多头头寸增长是5月以来最多的一周。钯金市场的空头头寸大跌32%,是去年12月以来最大跌幅。

  在9月非农数据公布之前,贵金属市场曾经表现非常疲软。在8月,白银市场的60天波动性跌至9个月低点,上周则回升到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铂金和钯金的波动性也都自几个月低点回升。

  Barrack Yard Advisors 的首席投资官Martin Leclerc表示:“利率在某些时候总是会上涨的,可能市场在表明,从长期来看,黄金的价格是合理的。”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