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洛克哈特咬定今年加息 本月或12月都有可能

2015年10月14日 07:31    来源: FX168网站    

  2015年FOMC投票委员、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10月12日)接受荷兰报纸《Het Financieele Dagblad》采访时称,坚持认为今年将满足开始利率正常化进程的条件,年内某个时候将加息。

  洛克哈特在采访中表示,“今年某个时候的意思是:10月或者12月会议。我不知道会是哪一个,我不想做预测。”

  他还称,美国经济处于至少是稳固的增长道路上。今年第三季度将比第二季度疲软,相差程度或许还很显著。

  不过,洛克哈特预计美国经济将继续以2%-2.5%,甚至是更高的速度增长。

  稍早洛克哈特在AUBER秋季会议发表演说中力挺美国通胀和就业,认为劳动力市场已经接近充分就业。

  对于美国的通胀和就业市场,洛克哈特持相当乐观的态度。他认为,美联储的2%通胀率目标发生改变的可能性很小。

  他说道:“就业市场已接近充分就业。每月新增就业岗位超过10万个就足以推低失业率。”

  谈及中国经济对于美国可能产生的影响,洛克哈特指出,中国经济放缓不太可能直接影响美国经济,但欧洲对中国敞口较大并可能因此间接影响美国。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