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埃文斯:重申明年中期首次加息 加息三次

2015年10月13日 07:35    来源: FX168网站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周一(10月12日)重申,他认为美联储应当推迟首次加息直至明年年中,随后仅以缓慢的幅度加息。

  埃文斯表示,“上一次我做出预期的时候,认为恰当的政策应当是在2016年年中首次加息。该预期基于:通胀开始走高,受到长期通胀预期企稳和就业市场 持 续改善的拉动,失业率甚至可能会跌至可持续的水平下方,对通胀构成略大一点的压力。 因此,再等待8、9个月,以确保我们看到的情况是可持续的通胀的确是在合理的时间内逐渐迈向我们2%的目标。”

  埃文斯指出,整体的政策走向才是真正重要的,预计2016年末联邦基金利率略低于1%;基本是加息三次,每次25基点。

  埃文斯称,对于这三次加息,可以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分配,略早一些加息,很可能不会对预测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未来得看情况如何发展,并重新评估预期。预期存在一些调整的空间。

  埃文斯认为,存在温和的金融稳定风险,但和过去一段时间相比,风险不大,也没什么不同。所以,目前并没有看到非同寻常的风险。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