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花旗分析师:铂金跌太过了 技术性调整很快会反弹

2015年10月13日 07:30    来源: FX168网站    

  铂金价格此前因大众柴油车作弊丑闻事件影响大幅下跌,但周一(10月12日)花旗(Citi)分析师表示,铂金价格下跌以及所谓的“柴油动力汽车灾难”影响可能被夸大了,铂金价格仍然存在更多反弹空间。

  分析师表示,近期大众丑闻导致投资者相对其他贵金属更加看空铂金,但这种趋势可能有些过度。花旗周一的一份报告表示,自大众丑闻之后,汽油动力引擎尾气过滤催化剂钯金的价格攀升了17.4%,而应用与柴油动力引擎的铂金则出现下滑。尽管在整体上,全球尤其是欧洲方面将会出现柴油引擎向汽油引擎的市场转向,但对于全球整体柴油和汽油汽车的影响不会非常大。而整体对于柴油引擎催化剂以及汽油引擎催化剂的需求不会出现实质性的重大改变。

  分析师同时表示,为了顺应欧洲的能源规章等情况,欧洲仍然需要柴油汽车。同时此次收到大众丑闻影响的汽车将会被召回进行重新改造。这也在短期内提高了对铂金的需求。同时如果钯金的价格不断攀升,也会对生产商造成影响,促进生产商生产更多柴油动力汽车,更多使用铂金。

  花旗分析师的结论是,铂金和钯金的价格尽管受到大众丑闻的影响出现波动,但更多都是短期内技术性调整,并不会影响长期价格水平。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