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OPEC报告称还要增产 隔夜油价重挫5%

2015年10月13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国原油和布兰特原油下跌逾5%

  * 投资者在11周高位获利了结

  * 原油价格因技术阻力下挫

  * OPEC继续维护市场份额-科威特石油部长

  中国经济网期货频道10月13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一大幅下挫,跌幅达5%,因交易商在油价上周涨至11周高位后获利了结;另外一份报告显示,尽管油价持续低迷,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在增加产量。

  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期货均录得9月初以来最大的单日百分比跌幅,布兰特原油下跌2.79美元,报每桶49.86美元,美国原油跌2.53美元,报每桶47.10美元。

  美国近月原油期货上周大涨,突破了100日移动均位线,上周五距离200日移动均位水准仅差不到1美分。

  “基本面没有变化,美国原油在100日和200日移动均位线附近遭遇强劲阻力,如果价格继续下跌,可能会给持有多头的交易商出脱带来更大压力。”Tyche Capital Advisors分析师Tariq Zahir称。

  消息人士援引OPEC月度报告称,该组织9月产量为每日3,157万桶,比8月增加11万桶,比今年的需求预估高近200万桶。

  OPEC预计2016年每日全球石油需求增长减少4万桶,至每日125万桶,称原因为中国成长放缓。

  科威特石油部长奥马尔(Ali al-Omair)称,该组织内部没有要求改变产量政策的呼声,高成本生产者减少产量可以在2016年支撑价格。他的讲话更加表明OPEC将坚持维护市场份额的政策。

  原油价格在过去数周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振荡,从六年低点反弹。

  布兰特原油8月跌至近每桶42美元,上周五曾反弹至盘中高点54.05美元,而2014年6月最高达每桶11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