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指数触及三周低位 10月27、28日再迎美联储会议

2015年10月13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元保持在1.14美元以下,澳元兑美元触及八周高位

  *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称12月升息是“一个预期,不是一个承诺”

  * 亚特兰大联储总裁洛克哈特称美联储升息将取决于经济数据表现

  * 今日为美国联邦假期,市场交投清淡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周一几无变动,此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触及三周低位,因在全球经济不断走弱的情况下,投资者怀疑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会否在今年稍晚升息。

  美国短期利率留守在其近期交投区间的低端,令美元走弱,尤其是兑欧元。美元兑欧元所处的水准较3月触及的今年高位低近0.10美元。

  美国市场交投清淡,因今日是美国联邦假期。

  多数美联储官员近几日都曾表示,美联储仍可能在今年升息。美联储在9月维持利率不变,因全球经济面临风险和金融市场走势震荡。

  美联储将在10月27-28日举行下次政策会议,且将在12月召开今年最后一次的政策会议。

  路透访查的分析师预计可能在12月会议上升息,但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更有可能在明年3月。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会议上按兵不动。我们将看看12月会议的决定如何,”4Cast Ltd.分析师Robert Zukowski说。

  亚特兰大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克哈特周一称,尽管10月会议上美联储可能有足够的数据考虑是否升息,但12月会议上美联储将有“更多的”数据可供考虑。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在周日表示,12月升息是“一个预期,不是一个承诺”。

  美元指数降至三周低位94.619,之后回升至94.832,较周五尾盘几无变动。

  美元兑日圆下滑0.2%,报119.96日圆,欧元兑美元小涨0.1%,报1.1363美元,此前触及三周高位1.1396美元。

  不确定美国是否在今年升息,令新兴市场和商品相关货币兑美元在近几周反弹。

  “美元兑欧元和日圆将进一步走弱,但这两种货币主要跟随汇市走势。更大的跌幅将集中在(美元兑)新兴市场货币,”加拿大满地可银行驻伦敦的策略师Stephen Gallo说。

  澳元兑美元涨0.3%,至八周高位0.7360美元。澳元上周劲涨4%,录得2011年底来最大周度涨幅。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