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多氛围强烈 A股或继续上行

2015年10月12日 08:44    来源: 深圳商报     秦洪

  上周A股市场出现了跳空高开高走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日K线图上留下一根60余点跳空缺口的长阳K线。而且,在上周五,居然没有大的回调就节节走高,说明多头已经知耻而后勇,有望在近期继续引导A股市场震荡前行。

  对于上周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业内人士认为最值得大书特书的特征,其实就是上周五A股市场的强劲走势。在上证指数上周四出现大幅跳空高开且持续强势的K线背景下,上周五的上证指数居然还能小幅跳空高开,随后就一路震荡走高。创业板指亦如是。这其实是只有在A股形成强势格局背景下才会产生的走势特征。所以,上周五的如此盘面走势就显示出多头的韧性增强,重新获得市场的主动权。

  这也得到了市场热点演绎趋势的佐证。主要是指板块、题材的延续度明显增强,充电桩题材股、二胎概念股,居然出现了持续涨停板的态势。

  有意思的是,当前A股市场的做多氛围似乎也有所乐观。因为在第三季度,虽然护盘的政策不断出台,但实质上对市场资金面有着重大影响的政策并不是很友好,使得市场的资金只要看到反弹,就立马无情减仓,所以,导致了A股市场资金流向是持续净流出,导致了A股市场在三季度的熊态。但是,进入四季度之后,鲜见去杠杆的舆论报道,说明资金层面也有利于多头展开生产自救行情。

  与此同时,在三季度,全球资本市场、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态势,这让市场参与者感受到当时资本市场的动荡不安,市场反弹的延续力度不强。但是,进入10月以后,不仅仅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而且全球资本市场也步入到反弹的趋势中,甚至包括长期熊市的原油等商品市场也出现了大力度的反抽,意味着全球资本市场趋于稳定,A股市场参与者的心态随之放稳,也就为多头的生产自救提供了乐观的市场氛围。

  看来,市场氛围的确友好。而且,未来的货币政策仍有进一步乐观的预期,毕竟宏观经济相对疲软,需要进一步的经济政策刺激,所以,高企的存款准备金率有可能会进一步降低,从而为A股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由此观之,A股市场有望进入到一轮弹升行情中,10月行情值得期待。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