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业元老骆新都 加盟前海开源基金

2015年10月12日 07:5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机制灵活的行业新锐前海开源基金又迎来两位行业资深人士加盟。

  10月10日,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等权重基金发布招募书。招募书显示,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已由骆新都女士担任,同时新增一位联席监事会主席,由李匆先生担任。而在9月底的招募书(更新)中,监事会主席还是该公司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孔令国先生。

  公开信息显示,骆新都拥有19年证券从业经验,为公募基金行业元老之一。1999年至2015年,骆新都曾历任南方基金董事长、监事会主席。在此之前,骆新都历任民政部外事处处长、南方证券副总裁等职务。骆新都在南方基金的任职经历,与前海开源基金现在的掌舵人王宏远有交集,王宏远也曾在南方基金任职多年,并曾任南方基金投资总监职务。

  李匆不仅是内地最早的公募基金经理之一,还在香港市场管理过1000亿港币的资产。资料显示,1999年到2003年,李匆曾担任过华安基金旗下基金安顺、基金安瑞的基金经理;2006年至2013年,任职于韩国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历任高级基金经理、中国股票主管、首席投资官兼亚太区投资部主管、公司投资委员会主席等职。

  在韩国未来资产环球有限公司,李匆直接管理了10余只重点产品,包括公司的旗舰基金也是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国基金——“中国所罗门股票”基金。李匆是韩国未来资产在中国/香港基金管理业务的核心创始成员,他领导的团队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20亿美元。李匆现在是香港泽源资本创始人。

  基金分析人士认为,前海开源基金引进李匆出任联席监事会主席,意在发力香港市场,可能在沪港通、深港通业务方面开始了强力布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