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宗商品悄悄筑底 黄金能否抄底还需看原油走势

2015年10月10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大宗商品市场周五(10月9日)全线回暖,而在本月内受到美元疲软以及中国股市稳定等因素影响,大宗商品已经出现稳定复苏的迹象。一些年内下跌很多的商品价格也明显出现底部筑成的迹象。同时在9月内,多数大宗商品出现大幅攀升,显示出今年内稍有的全面强劲势头。

  期货市场数据显示,钯金月涨幅达到18.6%,糖月涨幅15.6%,小麦累计在9月上涨了8.8%,而玉米也在9月上涨7%。商品货币同样在9月出现稳定增长。卢布涨幅达到9.95%,纽元涨幅4.35%,澳元涨幅也达到2.33%。整体大宗商品以及商品货币的涨势已经表现出,大宗商品市场悲观的情绪已经开始消散。随着国际形势的走势,大宗商品价格已经开始出现进一步稳定复苏的迹象。

  kitco大宗商品分析师Kira Brecht表示,近期商品市场的波动需要继续关注。而黄金以及其他商品期货交易员应该更多关注原油的走势。近期原油价格已经较去年同期下跌超过50%,而原油价格在最近数个星期一直保持在45美元附近的水平。目前市场情绪还没有完全稳定,也存在大量投机交易。这使原油价格的走势还不能确定。原油是大宗商品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如果原油价格出现大幅波动,那么大宗商品市场整体趋势很有可能会随之出现动荡。

  Kira Brecht同时表示,原油等大宗商品市场价格通常都是在价格周期内波动,当价格提高时,更多供应商进场对价格产生打压。而当价格过低时,供应商就会离开市场并导致价格重新回暖。但从投资者的角度讲,抄底或者预测顶部都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只有在市场趋势逐渐明朗时,才是风险与回报相对比较适宜的进场时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