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涨108基点

2015年10月09日 08:3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庆长假过后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调升108个基点,报6.3505元,为8月12日以来最强,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调升。目前离岸与在岸即期汇价的汇差已十分有限。分析人士表示,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已有所回落,加之美元指数短期承压,人民币汇率有望呈现震荡偏强走势。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本周四(10月8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505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调108基点,创近两个月新高。此为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调,五天累计升幅286基点。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收报6.3537,全天上涨34基点或0.05%,为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六天累计升幅逾300基点。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人民币在岸与离岸汇率价差已经非常小。截至境内银行间市场收盘(16:30),人民币CNH汇率报6.3536,仅高于在岸即期汇率1个基点。

  国际外汇市场上,因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尤其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不及预期,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减弱,美元指数下滑至一周新低,令非美元货币尤其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集体大涨。

  此外,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外汇储备规模为35141.20亿美元,较8月减432.61亿美元,连续五个月减少。分析人士认为,中国外汇储备数据减少的规模在下降,显示9月资金外流正在放缓,短期人民币贬值预期已有所回落。长期来看,人民币国际化的步伐稳定、经常账户盈余的保持,都支持人民币走稳,人民币不具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