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联储大鸽派奏响最强音:应等到2017年再加息

2015年10月09日 07:11    来源: FX168网站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周四(10月8日)指出,美联储应下调近零利率,应等到2017年再加息。这一表态较任何其他FOMC委员都更为鸽派。

  柯薛柯拉塔表示,当前的低通胀为美联储复苏就业市场提供了一“巨大机会”。

  柯薛拉柯塔指出:“为了更好的完全国会的使命,(美联储政策制定)委员会应考虑降低而不是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

  美联储于2008年12月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平,之后一直维持这一利率水平不变,以刺激开支,避免美国经济陷入一轮日益上升的通货紧缩。

  美联储还买入了数万亿美元的长期债券以进一步压低借贷成本,并作出了一系列将在长期内维持低利率的承诺。

  不过,目前多数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希望摆脱这一不寻常的货币政策。去年,美联储停止了购买长期债券,当前随着失业率降至5.1%,耶伦表示,预计将于年内加息。

  耶伦表示,9月会议上联储官员并未像欧洲一些国家一样认真考虑降息的可能性。

  不过,对柯薛拉柯塔而言,逾3年以来通胀一直在2%目标之下停滞不前,这意味着美联储有“免费午餐”以保持宽松政策和刺激就业。

  柯薛拉柯塔称,缺乏需求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问题 ;中国的经济数据较预期‘更令人失望’,为谨慎考虑升息提供了又一个理由;FED应以促进主要年龄就业人口占人口比率自目前的77%升至80%为目标;如通胀压力增长,美联储加息应更迅猛。

  此外,柯薛拉柯塔还称,一旦开始加息,应以每年加息2%的步伐加息;由于货币政策工具有限,央行在缓解冲击方面有困难。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