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下跌 交易商预估美联储10月升息概率降至7%

2015年10月09日 07: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元对美元在美联储发布会议纪录后触及逾两周高位

  * 美元对瑞士法郎跌至近三周低位

  * 美联储会议纪录强化了2016年升息的预期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对欧元周四触及逾两周来的最低水平,但跌幅快速收窄,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发布9月会议记录强化了直到明年才会升息的预期。

  会议记录显示,多位与会委员认为全球状况给美国构成了日益严峻的下档风险。部分与会委员警告称在通胀仍处于低位的情况下“过早”升息可能损及联储的信誉。

  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令大部份市场人士意外。

  “美元对会议记录中关于通胀的近期前景更加鸽派的表述作出了负面反应。”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资深固定收益投资专家Patrick Maldari称。

  美元在会议记录公布后最初下跌,因市场对会议记录的解释认为比预期的更鸽派,但美元很快缩减跌幅,因市场认为会议记录与联储主席叶伦在9月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差别不大。

  会议记录公布后,欧元对美元触及1.13280美元,是自9月21日以来的最高水准。美元对瑞士法郎触及0.96230瑞士法郎,是自近三周来的最低水平。

  美元指数在会议记录发布后也触及近三周来最低水平94.984,但随后缩小跌幅,最新为下跌0.21%,报95.294,与会议记录公布前水平基本持平。

  分析师称,尽管会议记录发布后美元下跌,但该记录仅强化了美联储将2006年来首次升息时间推迟至明年的预期。

  “会议记录并未改变谨慎情绪仍将占主导的观点。”道明证券资深货币策略师Mazen Issa称。

  联邦基金期货暗示,交易商仍预计美联储在10月27-28日会议上决定升息的可能性仅为7%,在12月15-16日会议上决定升息的可能性为39%。

  欧元对美元最新涨0.33%,报1.12750美元。欧元对瑞士法郎跌0.71%,报0.96660瑞士法郎。

  美股标普500指数收涨0.8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