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骗局再现? 卷走资金逾300万

2015年10月08日 15:41    来源: 中金网    

  投入2万元,两天就赚了5000块,然后投资者加大投入,最后投资公司玩失踪。这么老套的骗局和案情,近日又在上演,数百名投资者进入南京江宁一贵金属投资平台,结果被骗了360万元的巨款。

“贵金属投资”骗局再现 卷走资金逾300万

 

  ”贵金属投资骗局再现 卷走资金逾300万

  江宁公安部门介入调查后发现,该平台注册地址根本就不存在,最终警方在安徽合肥将这一实施诈骗的4人团伙抓获,缴获黄金9公斤、现金十多万元。

  才赚了5000元,投资平台突然关闭

  河南的一位周先生今年6月2日通过朋友介绍,开始进入这家名为“江苏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公司”的网站交易平台,开始做“贵金属投资”。周先生一开始先投入了两万元。没两天,网站交易平台显示,周先生已经盈利5000元。看到前景一片大好,周先生加大投入,一直增加到了10万元。到了6月27日,网站交易平台突然关闭了无法登录,此时周先生的账户上已经有近20万元。在和公司沟通两天后,交易平台始终没有恢复。到了6月29日,公司的电话也打不通了,无奈之下,投资者们选择报警。

  今年6月29日,南京江宁东善桥派出所陆续接到数十起警情,称位于辖区内的一家贵金属投资公司网站交易平台突然关闭,投资人大量现金被套。报警人大多来自外地,涉及全国多个省份。

  投资公司注册地址根本不存在

  根据“江苏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的注册地址为秣周中路188号,民警随后赶往实地调查,不想竟发现秣周中路最大的门牌号是180号,根本没有188号。至此,警方判断,这很可能是一个诈骗团伙。他们以投资贵金属为幌子,设置虚拟交易平台,吸收资金,然后卷款潜逃。

  经过向工商部门核实,江苏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公司是通过一家代办公司的中介到工商部门注册的,使用的是虚假地址。公司法人代表为湖南人伍某。经过经一步调查,警方确认,该公司没有投资贵金属的资质,其所谓的网上投资交易平台是一个虚拟平台,是封闭式的,根本不参与真正的市场交易。由于涉案人数众多,涉案金额超过360万元,江宁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诈骗来的巨款在上海刷卡购买了大量黄金

  专案组以公司资金流向为突破口,查出江苏信德华创贵金属投资公司交易平台依附北京、成都等第三方平台,客户、代理商资金均流向第三方支付平台,通过网银将平台资金转入伍某的个人银行账户。

  伍某的银行账户是在南京市开设的,民警调取该银行监控发现,前来开设业务的是两名男子,并非伍某。同时,警方对伍某的活动轨迹进行调查后发现,应该是有人冒用伍某的身份开设虚假公司实施诈骗。

  随后,民警在调查了涉案银行卡资金的流向时发现,该卡账户内的350多万元资金在上海通过POS机刷卡,购买了大量黄金。而使用该银行卡的人是28岁的安徽男子苏某。通过对苏某的调查,一个4人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诈骗团伙落网缴获9公斤黄金及十多万现金

  在锁定4名嫌疑人身份后,7月14日下午,江宁公安分局李成平副局长率领刑警大队、网安大队、技侦、东善桥派出所等部门20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两路,赶至安徽蚌埠五河县和合肥市,制定了周密的抓捕方案。

  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警方很快便将这个4人团伙一网打尽,现场缴获涉案黄金9公斤、赃款十余万元。随后专案组将4名嫌疑人押解回宁,经彻夜审讯,苏某等人交代了自己的作案经过。他们此前曾在其他所谓的“贵金属投资”公司干过,了解业务流程后,便自己搭建了“草台班子”实施诈骗。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原标题:“贵金属投资”骗局再现 卷走资金逾300万


(责任编辑: 张海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