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跟IMF脚步?OECD今年11月或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估

2015年10月08日 07:19    来源: FX168网站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Angel Gurria周三(10月8日)表示,OECD可能在下个月调降全球经济增长预估,但全球经济无瘫痪风险。

  Gurria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召开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可能下调原先的增长预估,但全球经济尚不存在瘫痪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10月6日)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全球经济成长预期,因受疲弱的商品价格和中国经济成长放缓影响。同时警告称需要加强旨在增加需求的政策。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IMF预计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1%,2016年为3.6%。上述两个预估较7月份的预期均低0.2个百分点,较4月份的预期分别低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该组织本周开始在秘鲁召开年度会议。

  Gurria指出,“目前全球经济只是增长放慢,而非衰退。美国经济表现的不错,欧洲方面相对疲软。此外,新兴市场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