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油价回吐涨幅 关键技术性指标仍正面不建议做空

2015年10月08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EIA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较预期高出近100万桶

  * 数据令市场倍感意外,因API周二报告显示库存减少

  *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走势反复,之前刚刚突破近期的交易区间

  * 交易商预计油市多头将面临更多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油价周三震荡走低,结束三日连涨,美国政府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猛增,令交易商倍感意外,因昨日一行业组织的报告显示库存减少。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报告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10万桶,远高于接受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的增加220万桶。

  周二美国能源协会(API)公布的库存初步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跌0.59美元,或1.1%,报每桶51.33美元。

  美国原油期货回落0.72美元,或1.5%,收报每桶47.81美元。

  布兰特和美国原油期货过去三日累计上扬约8%,或约4美元,升穿保持了一个月的交易区间,受助于技术性买盘和数据良好。

  三日连涨部分是因EIA周二发布的报告预计,明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将为六年来最快,暗示石油供应过剩情况好转的速度快于预期。

  周三早盘油价一度上涨达1美元,之后回吐所有涨幅,在平盘上下几个美分的区间内游走。

  EIA报告原油库存大增“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削弱油市上行的动能”,并迫使交易商重新考虑市场未来的走向,Tradition Energy的分析师Gene McGillian表示。

  EIA还报告称,上周汽油库存增加近200万桶,是预期增幅的四倍。McGillian称,数据给油市浇了一盆冷水。

  Tyche Capital Advisors的石油交易员Tariq Zahir预计,高库存将继续重压油价。

  “总体而言,油市多空因素正在角力,从技术面看,油价已突破了持续了逾一个月的交易区间。对美国原油期货来说,50美元近在咫尺,”Zahir说,“但从基本面来看,库存增加,且未来几周会持续增加。”

  部分交易商认为,油价仍倾向于上行。

  “关键技术性指标正面,”伦敦经纪公司PVM Oil Associates的董事Robin Bieber表示,“并未建议作空。”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