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对欧元和瑞郎上涨 商品货币仍延续近期动能

2015年10月08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元和瑞郎下滑,因全球经济成长乐观情绪

  * 美元对日圆下滑,此前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

  * 澳元和新西兰元保持动能

  据路透社报道,美元对欧元和瑞郎周三上涨,受对全球经济成长乐观情绪提振风险意愿带动,而在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后,日圆对美元走强。

  分析师重申,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自2006年来首次升息的时间预期推迟至明年,而预计,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有可能追加刺激措施,凸显央行货币政策宽松的背景。

  这一背景令交易商放心,支撑性的央行政策不太可能扰乱全球经济成长。

  “这是一个风险意愿上升的环境,”Merk Investments总裁兼投资长Axel Merk表示,“投资人感觉良好。”他还指出,中国长达一周的假期也令市场风险意愿增强。

  目前投资人主要担心的就是中国引领的全球经济成长放缓。中国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风险意愿增强令美元得益,美元对欧元和瑞郎上涨。鉴于欧元和瑞郎收益较低,交易商通常会在忧虑之时买入和持有,在风险意愿上升时卖出。

  分析师表示,对美联储推迟升息的担心限制了投资资金流入美国,从而也牵制了美元对欧元和瑞郎的升幅。

  美元对日圆小跌,此前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尽管传闻央行可能放缓政策。美元对日圆纽约尾盘跌0.24%,报119.950日圆。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的情况可能对日圆有所帮助,”WorldWide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Joseph Trevisani表示。

  澳元和新西兰元等商品货币保持了近期的动能。澳元对美元触及逾两周最高的0.7235美元,而新西兰元对美元也升至逾六周高位0.6647美元。

  欧元对美元尾盘跌0.22%,报1.12475美元。美元对瑞郎升0.54%,报0.97245瑞郎。美元指数尾盘微升0.05%,报95.495。

  美股标普500指数尾盘上扬约0.7%。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