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跨境电商外汇支付前8个月爆发式增长

2015年10月06日 07:16    来源: 新华网     姜琳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跨境电子商务的“红火”直接带来跨境外汇支付业务爆发式增长。仅2015年1至8月,中国跨境收支交易额已是2014年全年的2.2倍。

  因美国梅西百货、ebay、日本乐天市场、韩国新罗免税店、香港莎莎等境外大型零售网站与中国支付机构的对接,加入海淘的个人不断增多,跨境网购支出金额逐月增长。据财付通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越来越多的境外商户把市场拓展到了中国,目前财付通跨境支付已经上线的境外商户近千家,中国消费者海淘范围越来越广、越来越便利。

  为便利跨境外汇收付,顺应跨境电商发展和百姓海淘需求,外汇局已将支付宝、财付通、易宝支付、拉卡拉支付等多家第三方支付机构纳入跨境外汇支付试点。2015年1月,外汇局在全国范围内推进该工作,进一步放宽对业务范围的限制,并将网络购物单笔交易限额提高至等值5万美元。

  据外汇局综合司司长王允贵介绍,截至8月末,全国共有26家支付机构参与了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试点,累计办理跨境收支51.9亿美元。特别是自3月份以来,单月跨境收支额已连续6个月超过3亿美元。目前,仍有多家支付机构陆续向注册地外汇局提出申请,试点意愿强烈。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