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800亿元

2015年10月06日 07:10    来源: 新华网    

  记者日前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宏观环境下,农业银行高度重视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金融需求,截至今年6月末,农业银行科创型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超过800亿元,有力地支持了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加速成长。

  据了解,农业银行近日推出科创型中小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科创贷”。除了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等,可为单个科创型企业提供最高800万元的信用贷款,同时,按照政府给予科创型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确定融资利率,节省了企业融资费用。

  此外,针对科创型中小企业轻资产、缺乏传统抵押物的特点,“科创贷”引入各级政府风险补偿机制,允许企业结合自身经营实际,使用抵(质)担保、保证担保、股权或专利权质押、保证保险等多种担保方式进行融资。

  农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科创贷”是农业银行探索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最新尝试,将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