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航工业再传整合预期

2015年10月01日 09:40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昨日午后,成发科技、中航动力双双宣布临时停牌。两家公司均为中航工业集团下属企业。随后,13时35分后,中航工业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中航动控也于盘中临时停牌。截至停牌前,成发科技大涨9.56%,中航动控涨停,中航动力涨5.98%。受整合预期刺激,昨日军工股集体大涨。

  中航动力、成发科技昨日晚间公告称,两公司于 9月30日接到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电话通知,因涉及中航工业航空发动机相关资产重组整合,尚需研究制定相关方案,该等事项及方案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两公司股票自10月8日起停牌。

  资料显示,中航工业集团拥有近20家A股上市公司,几乎占据了全部航天军工板块类上市公司的四分之一,截至目前中航系就有超过10家上市公司先后启动资产整合步伐。

  对于此次停牌,招商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王超认为,航空发动机制造两大平台中航动力、成发科技紧急停牌,预计航空发动机重大专项即将推出,或将成立独立发动机公司体现国家决心和意志,强烈推荐关注航空航天领域重点上市公司,重点标的有中航机电、中航资本、中航动力、中直股份、中航飞机、南通科技、宝胜股份、海兰信、航天电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